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助力脱贫攻坚 荆州区社会组织在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鼓励荆州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体系建设,近日,荆州区“百家社会组织牵手百名困境儿童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金九龙大酒店举行。

  启动仪式上,荆州 区书协等12家社会组织向12名困境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拉开了荆州区百家社会组织牵手百名困境儿童“一帮一”关爱行动的帷幕。

  今年以来,荆州区民政局联系团区委、荆州区妇联等相关部门,齐力构建了一张切实可行的关爱保护体系网,建立起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和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人补贴制度,建立了“三留守”人员定期巡访制度。全面铺开19家“老人儿童快乐之家”“快乐社区”建设,启动了“关爱小留鸟呵护七彩童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探索开展了心里辅导、日间照料等系列关爱服务。

  此次关爱行动,是荆州区民政局结合前期探索经验和成果,对荆州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的又一次行动,荆州区民政局将继续联系各单位部门,结合荆州区实际,持续发力“三留守”人员关爱保护工作,为荆州区精准帮扶、脱贫攻坚做出努力。(荆州区民政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