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小学:研学园博园 了解荆楚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15日,荆州小学组织四至六年级学生到荆州园博园开展“观园博、看发展、爱荆州”研学实践活动。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流连于美不胜收的各个园林之间,领略荆楚园林的风俗文化、名人名事。 “楚韵”、“楚耕”、“楚艺”等展现湖北特色地景、荆楚特色文化、楚文化文明演进的展园,引来同学们的啧啧称赞。荆州区园、潜江园、宜昌园等富有现代风情的园林,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现代城市文明的重要。

  最让学生们叹为观止的是中国楚文化馆,汉秀、楚式漆器、錾刻、金丝楠木浮雕、砖雕、楚简、帛画等非遗项目琳琅满目,展厅以传统展陈与现代多媒体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身临其境,重温楚国八百年辉煌历史,感受楚文化的厚重与魅力。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人人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环保小志愿者”,不乱涂乱画,自觉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呵护绿色,成为园博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零距离体验自然与人文结合之美,感受到荆州“生态、绿色、发展”的城市新形象。传承荆楚文化,立志建设好祖国和家乡的美好情感在孩子们心中油然而生。(荆州区教育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