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内的大树被砍 业主们急了!

来源: 2019-11-19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我们都知道,小区里的绿化带为广大住户营造了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要是绿化遭到了破坏,想必谁也高兴不起来吧!这不,沙市区恒生国际小区的业主就向我们反映,说他们最近小区内多颗绿化树突然被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来到恒生国际小区,7栋的业主就开始向记者抱怨,说他们刚住进来的时候,小区绿化非常漂亮,但是最近他们发现,有几棵将近10年的大树被砍了。

  恒生国际小区业主:“我们就是这楼上的,(原先的树是能够遮挡到您的?)树长到5楼以上,快到六楼了,(树是什么时候砍得?)大概10天前。”

  记者注意到,不仅有几棵树被砍伐了,这块地的绿化也被栅栏围了起来,而据业主反映,这些都是7栋紧邻东侧的一楼住户所为的。

  恒生国际小区业主:“有很多人反映,很多人在说这个事情,但是就是没人来管。”

  恒生国际小区业主:“如果属于物业的,就是我们小区自己的公共地方应该还是归到公共地方来,这是肯定的,不属于私有的嘛。”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住户,老人承认树是他砍的,那好好的树为什么要砍了呢?

  一楼业主:“这个树本来就是我栽的,原来这个地方就没有树,因为我们这里阳光很晒,我们想树能遮下阳光,不知道这个树长大了以后,风一刮,树叶就落到地上,都是草。物业的这里有是它砍得这棵,(有一棵是它砍的?)嗯,长虫,那两棵都是我自己栽的。自己栽的我自己把它砍了。(这边围栏呢?)围栏是保护防止狗进来。”

  这位老人说,他只是砍了自己种的两棵树,另外一棵是物业砍伐的,究竟事实是不是这样的呢?记者来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东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柳宏:“旁边那棵有虫的树是我们处理了,另外那棵树没有虫。”

  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砍掉的那棵树是发生了虫害,之后还会进行补种。据了解,该小区7栋东侧属于公共绿化带。

  东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柳宏:公共绿化带因为开发商种树种的密度不大,他们有很多业主就自己种树,我们也是欢迎大家种树,把整个小区搞得绿化漂亮。是这样的,但是我们种可以,不要随便砍。

  既然不能随便砍伐,那在老人砍树的时候,物业有没有进行制止呢?

  东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柳宏:“我们沟通,当时砍伐就制止,他就说他要换树种,补种一棵树,换一个树种,他说落叶厉害了,我们也制止了,换树种我们来搞,不需要你来搞。”

  现在树已经被砍了,而物业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记者随即来到了青龙台社区,社区的党委书记告诉记者,社区目前已经在做相关工作了。

  青龙台社区党委书记张顺婷:“我们通过现场跟他沟通,也通过跟物业沟通,然后老人就说不愿意补栽,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损坏的树木进行恢复,然后跟物业进行了协商,在明年开春的时候,通过物业来跟他们把树木进行补栽。”

  而对于老人私自围的栅栏,社区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老人的年龄等因素,会继续采取沟通协调的方式来妥善处理此事。

  青龙台社区党委书记张顺婷:“我们也跟老人进行了沟通,然后老人的话情绪还是比较激动,我们也是希望通过物业、业委会,以及我们社区城管这一块,再与老人进行沟通,也是为了维护社区的一个安定稳定和团结。”

  希望社区和城管对该问题早日给出一个处理结果,维护业主们的公共利益。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小区绿化带是公共区域,日常管理有物业公司负责,不要因为一己私利而损害到他人的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