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沙市中学隆重庆祝建校78周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高伦强 秦卓琼)弦歌不辍,薪火相传。11月19日,沙市中学迎来了78周年华诞,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沙市中学1960届校友樊明武,荆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铁海和学校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及全体教师、高一年级学生参加了庆祝大会暨习坎系列颁奖活动。

  庆祝大会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开场曲中拉开序幕。嘉宾和所有参会人员精神饱满地唱响国歌,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学校艺术报告厅。

  樊明武院士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走上台为学弟学妹们热情寄语。他深情回望了自己的不平凡成长里程,他说:“人生之路千万条,但无论哪一条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留给能坚持的人,留给迎难而上的人,无论多么遥不可及的梦想,只要你一步一步地走,只要你把自己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你就能梦想必能成真。”谈及母校对自己的影响,他说:“母校赐予我们的,除了文化知识,更有‘上善若水,自强不息’的精神气,他让我们面对人生的任何状况时,都能充满激情地去挑战!”

  傅铁海表示,沙市中学是一个有历史的学校,是一所有精神的学校,是一所有荣耀的学校。沙市中学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引领了荆州教育改革发展的潮头。他衷心希望沙市中学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社会主义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自己的力量。

  沙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熊礼才在致辞中回顾了沙市中学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他表示,今天的沙市中学,正处在教育发展改革的新时期,也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起点上。学校将坚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继续推进素质教育,让更多的沙中学子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2018-2019年度,沙市中学涌现出一大批品学兼优、素质全面、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大会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习坎系列奖学金,这些奖学金都来自学有所成、不忘桑梓、热心公益的历届沙市中学校友们,包括刘创奖学金、荆圃奖学金、813奖学金、王川奖学金、学良奖学金。

  悠悠三十载,桃李满天下。大会对在教育岗位默默奉献超过30年的老师们颁发了证书,表达了对30多年来坚守教育阵地的老教师们的肯定。

  大会期间,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师生文艺演出。教师合唱《国家》、习坎汉服社舞蹈《马兰谣》、习坎艺术团舞蹈队舞蹈《青春中国范儿》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会在《习坎之光》校歌合唱中圆满结束。

  仪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樊明武为全体高一年级学生做了精彩的院士讲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