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风雨交加的夜晚 石首全城为十岁走失男童寻亲人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9-11-20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高伟 通讯员 郑轩 吴威)11月17日晚,风雨交加,气温陡降。在石首市城区,一名公交司机带着一个十岁左右的男童报案,请警方帮男童寻找亲人。民警发布寻亲微信,半小时后,男童回到亲人身边。

  17日晚8时30分许,公交司机李师傅带着一个十岁左右的男童,向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求助。李师傅说,他开车经过绣林大道园丁新村站时,看到该男童赤脚站在路边,在冷风冷雨中冻得全身发抖。他上前问话,男童没有反应。他担心男童发生意外,便将他送到了派出所。

  民警耐心询问男童的身份、来历等信息,男童仍一言不发,不停走动。于是,民警买来食物和纯净水,给男童充饥解渴,又买了一双鞋给他穿上,但男童仍不开口。

  绣林派出所内设有公安雷锋文化馆。男童被送到派出所时,石首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卢贻斌,正好送走一批参观者,遇上了这一幕。他观察发现,男童虽然赤着双脚,但衣着整洁,应该是刚刚走失;他的反应不像严重智障儿,也不是聋哑人。卢贻斌于是决定,通过微信求助方式寻找男童的家人。

  “绣林派出所接到公交司机送来的无名小孩,十岁左右,不说话,身体好,赤脚,有知其住址者请与派出所联系。”卢贻斌在微信中写道。他还发布了多张男童的照片。

  这条“寻亲启事”通过卢贻斌的朋友圈和自媒体等渠道,迅速在石首市民中扩散开来。大家纷纷转发,不断有知情者提供线索。

  约半小时后,一名中年男子匆匆来到绣林派出所。他姓彭,是男童的父亲。彭先生说,儿子十岁,患有自闭症,当晚趁人不备离家。全家人正在焦急寻找时,他从微信中得知儿子的下落。

  “感谢公交司机和你们的帮助,要不然,孩子肯定会受更大的罪。”彭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

  民警提醒彭先生,为防儿子再次走失,最好在他身上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他遇到困难时及时得到救助。彭先生连连点头称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