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讯!湖北新增6个省级森林城市 荆州2个县市上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11月20日,以“森林城市与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第六届湖北生态文化论坛在荆州举行。湖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湖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池,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等领导出席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王成等5名国内知名专家和嘉宾应邀出席论坛并作精彩演讲。

  本届生态文化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苏春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王成,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培疆教授,森林城市建设和长江大保护先进地区代表、安徽省马鞍山市副市长方文等专家分别以长江生态修复与保护若干问题的思考、长江经济带森林城市群、长江建新城创森出亮点等为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为本届论坛带来饕餮盛宴,为林业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和长江大保护奉献了远见卓识和经验智慧。

  在本届生态文化论坛上,老河口市、宣恩县、江陵县、洪湖市、房县、建始县等6个市县获得“湖北省森林城市”称号,武汉市新洲区辛冲长轩岭街道等18个城镇分别获得“湖北省森林城镇”命名,武汉市山坡街道光华村等100个村分别获得为“湖北省绿色乡村”命名。从2010年开始,湖北扎实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一方面积极争创国家级森林城市,另一方面深入开展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城镇和绿色乡村创建活动。几年来,全省先后有11个城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31个城市被命名“湖北省森林城市”,190个城镇获评“湖北省森林城镇”,5560个乡村获评“湖北省绿色乡村”。

  本届论坛由湖北省林业局和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