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之陈雪飞:“回不去”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贫困不除,绝不返程。带着这样的理念,他从“三万活动”到精准扶贫,扎根贫困村9年,被称为全省“工龄最长”的驻村工作队长,他就是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干部陈雪飞,曾被评为荆州市第一批最美扶贫人,连续三年荆州市组织部绩效考核优秀个人,并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今天的《江汉风》2019年度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就来听一听他的故事。

  最近,洪湖市乌林镇吴王庙村的幸福食堂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食堂建成后,保洁谁来干,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雪飞首先想到了五保户余光松。

  幸福食堂给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也保障了村里留守老人的生活,这只是陈雪飞落实的众多扶贫项目中的一个。

  一件件民生实事,让吴王庙村的面貌一点点改变。他常思群众疾苦,善谋致富之策,经常进村入户,摸贫困户底数,确保扶贫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到位。

  陈雪飞与村里52户贫困户结上了亲戚。他成了孤寡老人刘梅伢的儿子,也是问题户孙敢法的知心兄弟。遭遇车祸的村民余水托生活陷入困境,陈雪飞牺牲春节假期,为他争取了2万元的司法救助。

  脱贫难题得到化解,陈雪飞感到欣慰。而驻村帮扶每周5天4夜的坚守,使他很少兼顾到自己的家庭,常常对家人感到愧疚。

  经过持续不断地努力,2016年底,吴王庙村顺利脱贫出列。考虑到陈雪飞身体和家庭的情况,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建议将他调回。然而,村里人却舍不得他。

  如今,已经扎根脱贫攻坚一线9年的陈雪飞,累计为吴王庙村争取各类帮扶资金近千万元,实施扶贫项目11个。昔日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蜕变成为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的幸福家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