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图读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总体目标+工作要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部署,一图读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来看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

  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坚持和完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