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草市片区:优化征迁机制 刷新“征迁速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伍卢艳)荆州区东城草市片区于2016年10月启动征迁工作,这里涉及棚改项目、道路建设以及重大项目建设,为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从征迁动员、公开征迁安置补偿政策,到入户宣传发动,征迁工作人员急群众之所急,最大限度为征迁户解决征迁后顾之忧,保证了征迁项目进度和质量。

  在荆州区草市街紫金河路,有一家“老字号夏记卤菜酒家”,酒家老板夏光明告诉记者,这家店是他爷爷创建,传承了三代人。由于菜品滋味独特,生意非常好,营业时,每天的顾客排到街对面。今年,为配合古城疏散、还建房选址,夏光明的店面位置被划入草市还迁房项目,涉及征迁,现在夏记卤菜酒家已暂停歇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2016年夏光明的房屋就曾经预征收过,当时两栋总面积近800平方米的房子,预征收协议中补偿款定为680万元。到2019年,依据现有征收政策,夏光明名下房产的价值降到约400万。虽然前后资金相差巨大,但在征迁干部的努力下,夏光明于2019年9月签订了征收协议。

  从夏记卤菜酒家向西步行大约3分钟,来到荆州实验小学城东校区。为改善校园环境,也为学校扩容做好前期准备,草市片区征收项目部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将校外校内的旧楼拆除、平整,让学校得以在9月1日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同学。

  同时,为配合古城疏散,下阶段,学校还将扩大校区。据了解,荆州区东城草市片区征收范围东起武德路、西至东环路、北至荆沙大道、南至景明观路,包括1202户自然户,涉及到近51万方的腾地拆迁。

  截至11月,已完成了草市一期征收棚改、景明观路、刘家台路、海子湖大道、止梆头绿荫停车场、市委党校等一系列项目。下阶段,项目部将重点围绕草市还迁房二期、草市街西片区等项目展开。

  荆州区东城草市片区征收项目部主任董欣表示,到目前为止草市片区还涉及的自然户是66户,预计在两个月之内可以把整个草市片区的征地拆迁项目全部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