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倡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 树立旅游城市良好形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21

  今年是荆州旅游业发展引爆之年,荆州方特园、园博园“两园”相继开园后,我市迎来了游客数量的井喷式增长,旅游市场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短板。为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自国庆假期以来,市文旅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性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整治工作,重点倡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今年国庆期间,全市接待游客281.2万人次,大量游客的到来,让荆州的住宿、餐饮等涉旅服务行业红火起来,同时也暴露出统筹预判机制不健全、配套供给严重不足等短板,特别是住宿难问题较为突出,出现乱涨价和游客被迫赴周边县市住宿甚至返程等现象。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市文旅局针对旅行社、A级景区以及星级酒店开展整治工作,包括旅行社经营行为和导游执业行为,检查旅行活动中是否擅自增加自费项目或购物环节、是否存在擅自变更行程、导游是否具备合法导游证;景区是否按物价部门核定价格收费以及是否定期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等;对星级酒店开展诚信经营宣传,发出行业诚信倡议,保障游客权益。

  据市文旅局旅游管理科负责人介绍,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规范宾馆酒店经营行为过程中,也涌现出了部分诚信经营典型。在今年“十一”期间,荆州城内的九歌假日酒店,作为我市酒店行业老品牌,严格把控房间价格,强化接待服务保障工作,诚信经营得到一致认可,不少游客在美团等线上旅行平台上留下入住体验,好评如潮。为此,市文旅局倡导荆州星级酒店能以优秀诚信企业为标杆,提升服务质量,诚以待客、规范经营,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树立荆州旅游城市良好形象。(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