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抓项目 兴产业 促发展——荆州区政协组织委员专题视察全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落实情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 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效果怎么样?11月20日,荆州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前往马山、川店等镇开展专题视察,荆州区政协主席李学军,荆州区副区长焦冉,荆州区政协副主席齐家普、廖庆松、代金国参加视察。

  马山镇地理位置偏僻,产业基础薄弱。安碑村、枣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均近80户,脱贫任务艰巨,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发展特色种、养殖,两村迈向富裕路。在安碑村,委员们看到成片的果树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村负责人介绍,安碑果业公司购买脐橙果树苗带动贫困户种植,该公司提供技术指导,统一进行果苗销售。6户贫困户家门口参与务工,月均收入过千元。枣林村,300亩茭白种植基地一字排开,流转11户贫困户土地195亩,26户贫困户参与务工,年领工资7万元;在鲟鱼繁育基地,8名贫困户参与就业,仅2018年发放工资超过10万元。川店镇紫荆村光伏扶贫联村电站是惠及全区17个省级贫困村的重要项目,截至今年10月,已累计发电70余万度,17个贫困村获得43.87万元收益。

  委员们在视察中边走边看边议,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建言,认为脱贫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基础还较为薄弱,乡镇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项目,兴产业,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帮助群众想办法、找门路,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向小康之路。

  据悉,荆州区 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929户31848人。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脱贫31986人,出列15个村。(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政协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