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王雪晴:用美守护三尺讲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21

  1997年9月,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王雪晴告别了学生时代,踏进了沙市大赛巷小学,成为了一名小学教师,圆了她儿时的梦想。

  坚守初心以美律己

  沙市大赛巷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的美育文化深深地影响着王雪晴。她的教育格言就是坚守教育初心,书写美丽人生,她用十年磨剑的宁静守望静待花开。

  与学生相处时,王雪晴会用欣赏之爱发现孩子们独特的闪光点,用包容之爱宽容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曲折,用平凡之爱支撑起孩子们充满希冀的未来,用坚守之爱执着于教育的理想与信仰。

  多年磨砺,王雪晴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被评为荆州市优秀教师、区明星教师、区学科带头人、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区中小学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指导学生的作文多次获奖,并屡屡刊登在报纸上。担任学校教导主任期间,更是身体力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次主持区教研活动、教学沙龙,组织、主持学校教学活动、教师培训。

  在湖北省优质课竞赛中,她执教的《生命?生命》一课,获二等奖;执教的《四个太阳》一课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级优课;执教的德育活动课《做个快乐的守信人》获荆州市一等奖,案例获全国一等奖;课题研究获省级一等奖等。被评为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区中小学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区优秀通讯员……

  千磨万击以美施教

  和许多老师一样,王雪晴热爱学习,善于钻研,不断创新,坚持学以致用、理论结合实践。在她心中,自己不能教死书,学生不能死读书,只有创新方法,才能让学生更好接受并消化,这样才能真正将知识装进肚子里。

  在学校教学改革和大美育课程的理论引领下,王雪晴努力构建美育课堂,有效实施审美教育,以美的教学方法、美的教学艺术指导教学、驾驭课堂,创造并分享课堂教学之美,让学生享受学习的过程,分享学习的乐趣,获得学习的成就感,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呈现生命的成长之美。

  王雪晴教学风格很严谨,哪怕是一个字的读音,也会仔细琢磨,遇到有争议的地方,会查阅各种书籍和资料,一定不出现知识上的错误。她坚持学习专业知识,向有经验的同行请教,积极与同组老师教研,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在学生家长心中,王雪晴是个很负责任的老师。有一位学生家长对她的印象就是“教学严谨”。这位家长回忆到,孩子上一年级的时候,她在家辅导孩子学习,遇到一个有争议的答案,于是就给王雪晴发了个信息,其实当时已经放学了,属于王雪晴的私人时间,但她依然很快回复了信息,和家长进行了一番探讨,还查阅了不少资料,予以佐证,说服家长,解除家长的疑惑。“类似的事情并不少,王老师每次都能认真对待,耐心解答。”

  砥砺前行以美引领

  爱是教育的基础,是老师教育的源,有爱便有了一切。王雪晴爱每一学生,关注他们的学习,也关注他们的生活。

  王雪晴对学生宽严有度、细致入微,以最美的微笑欣赏学生,以最美的语言鼓励学生,以最美的心灵宽容学生。她既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又是严师慈母。不仅重视学生的学习,更注重学生的身心发展,关心学生的家庭和个人情况。

  现在有很多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都是由爷爷奶奶照顾,王雪晴会主动和家长联络,从家庭关怀角度出发,给出一些建议,以帮助他们更好的去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协调好孩子的生活。

  有些学生学习跟不上,王雪晴就跟数学老师一起了解学生家里情况。父母都在外地工作,她们就给孩子父母打电话,做工作,让他们多关注孩子在家里的情况。有个学生家长因为这个事情还辞职回荆州找工作了,就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学习。

  长此下来,家长能从老师身上看到孩子的希望,深切地感到老师对自己孩子的心情和他们完全一样,相信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一定不会错。在他们心中,经师易遇,人师难遇,一路上有王雪晴的“灌溉”,孩子们定能茁壮成长。

  为人师表,要求学生做到的,王雪晴自己会先做到。她爱学习,写得一手好字。在她的备课本上、书上、教室的黑板上,每一个字都是那么端庄秀丽,一丝不苟。她爱读书,经常会将自己阅读过的比较好的课外书籍、杂志分享给家长们。她温婉娴熟,教育出来的学生们也都是谦厚知礼,深得家长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