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就业在荆州:小伙养殖豚鼠 争当致富带头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杨柳青)豚鼠因其营养价值高、口感好且有滋补功效,受到众多食客的青睐。江陵县熊河镇永兴街村小伙许涛瞄准这一商机,通过成立合作社养殖豚鼠,发展深加工,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

  走进位于江陵县熊河镇永兴街村的湖北荆骏豚狸生态养殖繁育场,场内笼舍整齐排列,一只只豚鼠安静的吃着青草、秸秆,十分惹人喜爱。正在给豚鼠喂食的小伙子就是繁育场负责人许涛。许涛告诉记者,他一直渴望通过自主创业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豚鼠养殖行业,觉得发展前景不错,便决定回乡养殖豚鼠。2017年,许涛从福建引进200多只黑豚鼠种苗,建起了养殖繁育场。为了早日摸清豚鼠的习性,许涛每天吃住在场里,日夜观察豚鼠的习性,并通过网络了解相关知识,慢慢摸到了养殖技巧。通过精心繁育和饲养,许涛的豚鼠发展到了5000多只,品种也扩大到黑豚、白豚、花豚等多个品种。

  许涛养殖的豚鼠肉质细嫩、口感鲜美,在市场上十分畅销。2018年,许涛的豚鼠销售额接近20万元,今年,他粗略估算了一下,按照市场价50元一只,销售额可达到30多万元。听说许涛养殖豚鼠赚了钱,附近的村民纷纷上门取经,许涛也总是毫不保留,提供技术、种苗、销售一条龙服务,目前已带动20多户村民一起养殖豚鼠,专业的养殖模式也吸引了不少外地养殖户前来参观。

  在带动乡亲们养殖豚鼠的同时,许涛一直在思考如何将豚鼠养殖的效益最大化。今年他与福建一家加工厂达成深加工合作协议,准备将豚鼠做成熟食礼盒、豚肉酱,卖到全国各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