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2月10日前,荆州1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雨 通讯员沈平)11月22日,荆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琛一行到沙市区岑河镇检查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回访及检查验收。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首先检查了电热水器、安全扶手、马桶、沐浴椅、升降花洒等无障碍设施安装情况,随后详细了解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设施的满意程度,查验无障碍改造工程的安全性、实用性和耐用性,并听取了他们对此次家庭无障碍改造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残联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电热水器冬天洗澡方便。除了电热水器,还给我们安装了安全扶手、升降花洒、沐浴椅。”58岁的肢体残疾人黄正群的双手双脚严重变形、腐烂,她的丈夫同样是一名残疾人,患有脑梗死、腰椎骨质增生、胃病等多种疾病。由于没有子女,夫妻俩的经济来源靠丈夫做小工维持。黄正群说,无障碍改造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为她和丈夫的出行提供便利,她非常满意。

  据了解,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方便残疾人生产生活、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年9月起,荆州市残联按照5000元/户的标准,对沙市区岑河镇、观音垱镇、锣场镇的1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目前,30余户完成改造,其余将于12月10日前完成验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