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湘鄂豫皖楚文化研究会第十六次年会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汤琪琪)今天(11月23日)上午,湘鄂豫皖楚文化研究会第十六次年会在荆州铂骊酒店举行开幕式。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在未来三天会议中,大家将集思广益共同推进楚文化的研究发展。

  上午八点半,湘鄂豫皖楚文化研究会第十六次年会开幕式举行。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炜和多名省厅专家一起出席开幕式。

  会议上,大家对楚文化考古新发现做总结汇报,针对近两年来,四省的考古新发掘,考古工作者们分别介绍了湖南潕水流域的楚汉古城与古墓葬,河南潢川县余楼墓地2018年考古工作成果,河南南阳楚墓考古新发现,安徽武王墩考古工作计划,安徽寿春城遗址考古新收获,湖北纪南城考古新发现,湖北随州枣树林墓地考古收获,荆州重要考古发现。其中涉及不少楚文化研究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对深入开展楚文化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高崇文表示,楚国在东周时期以江汉地区为中心,都城位于荆州区纪南城,是楚文化发展的重要区域。纪南城、大陵墓的考古新发现,将对楚文化研究发挥重要作用。

  楚文化研究会是国家民政部、国家文物局管理下的社会民间学术团体,会员达300余人。明天,代表们还将前往纪南城遗址、熊家冢墓地考古发掘现场进行考察和指导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