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为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监管,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最近,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对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了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在荆州市某医院医疗美容科,执法人员先检查了一台名叫调Q激光治疗机的注册证,注册证相当于医疗器械的身份证,但这台机器的注册证号等信息却被遮住了。经过清理后,执法人员终于核对了注册证号、厂名厂址等。

  调Q激光治疗机属于三类医疗器械,是指植入人体,用于支持、维持生命,对人体具有潜在危险,对其安全性、有效性必须严格控制的医疗器械。

  执法人员发现,院内使用的另一种器械——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凝胶,工作人员却不能提供医疗器械注册证以及详细批号,相关证件提供不完整。

  随后,执法人员还检查了院内医疗器械进货渠道、购销及使用记录。在药品储藏室,执法人员仔细询问了药品的使用和储存情况。

  一般来说,药品有常温、阴凉以及冷藏三种储存方式,分别对应30度以下、20度以下以及2-8度的温度条件,但将这类药品仅仅摆放在避光的房间,是不符合储存要求。

  近期,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股对全区范围内的16家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了医疗器械专项检查,主要查医疗器械的购进、使用和储存情况,保证市民在医疗美容中有切实的安全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