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维权:食品外包装不规范 商家被罚5000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不知道电视机前的大家平时在购买食品的时候会不会注意产品的外包装呢?其实在所有的食品外包装上都会有带有SC字样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如果没有就属于问题产品。前段时间,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就接到了关于一个食品外包装不规范的投诉。

  今年7月,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岭山市场监管所接到一个来自合肥的投诉,有一批在荆州生产的食品外包装存在不规范的问题。

  接到投诉后,八岭山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赶到涉事企业,对企业生产车间、仓库进行了详细检查。

  厂里所有包装袋都合格,那为什么不合格的食品外包装会在市场上流通呢?公司负责人周启钧介绍,这批带有QS的包装早在两年前就停用了。但他们有个疏漏,没有把老包装袋销毁,所以说工人们可能在生产的时候误拿,这样才造成了之后还在市场上流通的情况。

  由于食品外包装不规范,最终,销售厂家被处以5000元的罚款。

  从2018年10月1号起,带有QS字样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已经停用,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外包装的相关信息,以免购买到问题商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