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依托虾稻共作等六大产业 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1-25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胡雪飞、丁伟)11月20日,监利县红城乡和平村贫困户赵治海放水入虾稻田,给小龙虾保暖过冬。他今年开始发展虾稻共作,纯赚2万元。今年监利县共有8580户贫困户发展虾稻共作,占全县虾稻共作农户四分之一。虾稻共作成为监利贫困户脱贫的重点产业之一。

  近年来,监利县依托虾稻共作、优质稻、双低油菜、优质蔬菜瓜果、优质生猪和优质家禽养殖六大产业,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发挥技术、资金、市场信息等优势,通过技术指导、土地流转、劳务用工、产品销售及免费提供种子、农药、肥料等方式帮扶贫困户。72家龙头企业“多帮一”结对帮扶,实现全县贫困村全覆盖。尚禾农业公司、金草帽合作社、精华水稻种植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土地64万亩,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带动贫困户脱贫。

  2017年以来,监利县每年安排2000万元用于产业扶贫奖补资金,今年第一批奖补5509户贫困户792万元,第二批计划奖补500万元。全县115个贫困村选出400多名致富带头人,结对帮扶贫困户。网市镇刘王村是省级贫困村,在刘横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岳海燕带领下种植西瓜,并争取到监利县农业农村局全程帮扶,成功培育“荆杂20号早熟西瓜种子”,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注册了“爽瓜瓜”图形文字商标。今年合作社通过“小麦-西瓜-水稻-蔬菜”种植模式,收入40多万元,其中20多家贫困户亩均增收2000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