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风+寒潮组团来袭!25日起 荆州古城正式入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虽然早已立冬,但是前段时间的天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大家还在感叹今年可能是个暖冬时,不料前天一场刮风下雨,让寒潮来得猝不及防,这冬天终于来了吗?

  11月25日,记者在街头看到,户外出行的市民纷纷戴上帽子,穿上了羽绒服,有的还戴上口罩、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可谓是“全副武装”。

  最近的冷空气“冻力”十足,特别是这两天的风,真是最好的发型师,想要什么样的发型都能满足你!记者从荆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受持续冷空气影响,导致气温陡降。

  据气象部门预计,荆州将有持续低温阴雨天气,26至27日和29至30日都会有降水,低温阴雨天气应该会在12月1日结束。

  荆州市气象台预报员龚璇表示,入冬的气象标准是连续五天平均温度在10度以下,算气象上面的入冬。25日起,荆州正式入冬。

  看来啊,冬天也是真的来了,希望市民们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雨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穿上秋衣秋裤,你就是冬天最靓的那个仔!

  冷空气来袭 市应急管理局通报“10大”安全提示

  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请驾驶人行车时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随时收听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采取必要的交通安全防范措施。恶劣天气出行时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周围环境能见度较低时,应视情况开启车辆大灯、雾灯及应急灯,降低车速,避免强行超车。

  水上交通安全提示

  船舶企业应健全组织机构,配齐人员和设备,加强培训教育,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加强船舶消防巡查、监控,做好关键设备设施的维护管理。加强对乘客的安全宣传及航行期间的巡查工作,严禁超抗风等级和恶劣天气航行,加强船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培训,强化消防、救生应急演练。

  建筑施工安全提示

  施工企业应严格落实冬季施工各项规范要求和安全措施,对易受积雪荷载影响的临时建筑、在建大跨度结构、工业厂房、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起重机械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施工现场防滑防冻防大风管理,规范室外施工作业;加强防火、防中毒管理。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

  特种设备安全提示

  加强电梯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露天使用的起重机械应进行整机检查并试验;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试运行检查和监护运行;加强锅炉和压力容器检查,确定设备安全状况后再投入使用。

  消防安全提示

  冬季气候干燥,天气寒冷,取暖请注意安全用火用电;注意安全使用燃气,做好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严格落实企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和器材,保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杜绝违章操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工矿商贸安全提示

  工矿商贸企业,尤其是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集中,各地要及时制订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计划,明确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切实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

  烟花爆竹安全提示

  当前正值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集中期,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安全措施,落实人员责任,确保“四防”安全设施完备有效,严禁“三超一改”等违法行为。各级应急监管部门要采取突击检查、定期巡查和调阅监控等多种措施,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森林防火安全提示

  进入冬季,天干物燥,秋收后农事用火增多,全市进入新一轮森林火灾极高风险期。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巡查巡护和预警监控,严禁野外用火,严格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加强值班值守,完善预案,组织演练和培训,检修保养设备,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地质地灾安全提示

  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山区公路沿线的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要密切关注气候变化,科学组织会商研判和趋势评估,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联合自然资源、地质等部门对高风险区域进行检查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防汛抗旱安全提示

  合理调配水资源,做好蓄水、保水、供水和送水,做好人饮解困工作。对局地可能会出现短时强降雨,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塘堰、淤地坝、河道堤防、滑坡体、尾矿库、城市易涝区等灾害隐患点排查,要做好抢险和群众转移避险的各项准备,确保不因山洪发生人员伤亡。

  各地各部门要针对本地区、本行业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形势,采取针对性安全防护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