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七旬老人被风吹倒 热心辅警紧急救助获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11月17日,一名七旬老人外出不慎跌倒,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辅警张亮发现后及时救助,老人成功脱险。事后,老人家属给当事民警送来了锦旗。

  锦旗上写着“雪中送炭鼎力相助”,表达了家属对民警的感激之情。此事还得从11月17日那天说起。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辅警张亮回忆,当天下午6点多钟,他在便河附近执勤,突然发现便河西路道路交通比较拥堵,有个老人倒在了人信汇便河西路斑马线中间。

  当时天气情况比较恶劣,下雨还刮着大风,当民警赶到现场时,两名好心人已经将老人扶了起来。

  民警和两名热心市民一起将老人扶到了附近的人信汇一楼大厅内,老人当时右侧股骨比较疼痛,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试图联系家属。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辅警张亮说,老人没有带手机,随身只带了个小本子,通过本子上面的电话号码,他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半个小时后,老人的老伴、女儿、女婿都赶了过来,并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为了方便老人上车,民警还与人信汇物业沟通,开通绿色通道,将车直接开到老人跟前。后来,民警了解到,当时由于风力太大,加之老人上了年纪,走在风口时被吹倒。经诊断,老人右腿骨折,等情况稳定后,将择日手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