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豪迈健身馆突然关门续:消费者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郭佩月)今年3月份,《江汉风》报道了荆州区御景苑小区东侧一家名叫豪迈游泳健身的俱乐部于1月份闭馆,可在此办健身卡的消费者都还没有消费完,当时记者也找了荆州区商务局,商务局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但并未成功,目前关于此事有何最新进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去年7月份左右,荆州区御景苑小区东侧开了这家豪迈游泳健身俱乐部,不少消费者都是附近居民。谁知今年1月份,这家店突然贴出了闭馆通知,会员可到金九龙豪迈健身馆健身。对此,大多数消费者并不认可。

  消费者们表示,他们去金九龙不是很方便,而且金九龙豪迈健身馆场地很小,但会员很多。

  消费者多次寻找健身俱乐部负责人,可对方避而不见。之后,大家投诉到了荆州区商务局。

  荆州区商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陈旭称,接到举报投诉后,他们第一时间了解的情况是豪迈健身会所是内部合同纠纷引起资金链断裂。此外,因为消防设施不达标,办不了证。

  事发后,荆州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荆州区商务局、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区公安局、荆州区消费者委员会四个部门组成专班联合处理此事,他们组织消费者和这家健身俱乐部负责人熊某开展了协调会。

  荆州区商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陈旭介绍,消费者提出要全额退款或者继续消费,但是豪迈健身熊某的资金都用于了会所装修以及购买设备,没有资金退款,因此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熊某在位于金九龙负一楼的豪迈健身馆内,也占有部分股份,他提出消费者可以到此继续健身,但多数消费者不同意。由于双方未达成一致,部分消费者联合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该公司退还相关费用并赔偿损失。今年9月,在荆州区人民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

  消费者张鹏称,当时法院的调解的结果是全额退款,支付相应的利息并赔偿500元。

  民事调解书上面约定的退钱期限是2019年9月23日之前,但直到现在,对方公司仍没有履行其义务。11月20日,会员们一起来到荆州区人民法院,准备申请强制执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