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之魏春宇:为母治病 她放弃保送重新高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如今,不少大学生本科毕业后,会选择继续深造读研究生,然而,在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有一位来自十堰的学生,她叫魏春宇,2018年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后,放弃了保送人民大学研究生的资格,为了更好的照顾患病的母亲,她选择再次走进高考考场,最终以512分的成绩考取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针灸推拿专业。今天的《江汉风》2019年度荆州好人展播,就来听一听魏春宇的故事。

  正在为母亲做艾灸的就是魏春宇,手法娴熟,看起来像一位专业医师。但实际上,今年23岁的她,本科学的是与医学毫无关系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之所以弃文学医,还要从2017年,她大三那年说起。

  2017年,看着被病痛折磨的母亲,魏春宇心如刀割。父亲的腰椎不好,还需要照顾年过八旬的奶奶,这个还在读大三的孩子,将为母亲治病的重任,扛在了自己瘦弱的肩上。她开始在课余时间,带着母亲到处求医。

  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兼顾学业,同时还要打工挣生活费,一年下来,魏春宇的体重轻了近20斤。身体的疲惫,尚能承受,让魏春宇沮丧的是,母亲的身体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在求医问药的过程中,魏春宇发现,针灸推拿在缓解母亲的痛苦上效果特别好,但长期治疗的费用,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范围。为了及时缓解母亲发病时的痛苦,她开始自己摸索,学习针推技术。

  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缺乏扎实的理论功底,魏春宇的治疗效果并不明显。如何才能让母亲恢复健康呢?大四那年,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重新高考、学医。

  当她把自己想法告诉父母时,遭到了他们的强烈反对。因为此时,成绩优异的魏春宇已经获得了保送人民大学研究生的资格。

  在父母看来,魏春宇放弃的是光明的前途和大好的未来,但魏春宇却认为,她将因此而收获最好的礼物。

  魏春宇表示,如果她学医,就可以省掉很多看病的钱,她不觉得亏。身体才是最重要的,钱都是其次的,不能为了赚钱,不顾家里人的身体,全家人的身体都健康,这是她最大的愿望。

  在魏春宇的坚持下,父母终于同意了她再次高考学医的想法。2019年6月,魏春宇再次走进考场,顺利考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针灸推拿专业。

  魏春宇表示,因为她是十堰人,荆州离她家比较近。而且她查了一下,这个学校的师资力量和人文关怀都很好。

  随着学校开学,又一个难题出现在了魏春宇面前,她上学,远在十堰老家的母亲谁来看护?为此,她决定,带着母亲来荆州上大学。

  在开学后一个月,魏春宇将母亲从十堰接到了荆州。魏春宇的孝行也感动了很多人,在魏春宇母亲来荆州的那天,班上的不少同学,自发来到火车站,帮助他们搬运行李。

  班上的同学还特意成立了一个爱心帮帮团,大家根据课程安排排出了值班表,承诺轮流去帮助魏春宇照顾母亲。大家还将电话号码集中打印出来,贴在了魏春宇为母亲租住的房间里,应对突发情况。

  针对魏春宇现阶段急需掌握学习针灸推拿专业技能的需求,学校特意安排了中医名师,提前对其进行一对一的专业辅导。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党支部书记杨敬博表示,学校给她提供了勤工俭学的岗位,还在奖学金上给予了倾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