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每天被迫闻“香” 居民直呼受不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6

  餐馆能做出香喷喷的饭菜,也可能会产生让人讨厌的油烟。最近,我们接到香榭丽都小区很多业主的反映,说他们每次到饭点,吃完自己家的饭后,还得被迫闻别人的“菜香味”,这些“菜香味”闻多了,自己的身体已经有不舒服的反应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调查。

  记者来到沙市区香榭丽都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每到饭点,楼下名为“兄弟饭庄”的餐馆都会飘出阵阵油烟。

  香榭丽都小区居民:“都是这个烟筒,都是往里面的。”

  记者了解到,这家餐馆后厨有一个排风扇,风口直接对着小区内部,从餐馆后厨飘进小区的油烟味,路过居民都要被迫吸食,有的居民甚至在家里都能闻得到。

  香榭丽都小区居民:“里面稍微好一点,就是离得比较近的味道比较重,我们一进门门就能闻到一股烟味。”

  香榭丽都小区居民:“怎么没有影响呢,你要来得是晚上6:00左右,中午12:00到1:00的时候,大家都在吃饭的时候那个味道最浓就浓得很。”

  油烟扰民让小区居民苦不堪言,那么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呢?记者找到“兄弟饭庄”餐馆的经营者了解情况,他向我们说明了油烟泄漏的原因。

  兄弟饭庄老板李建军:“我的油烟是走的地下,但是可能有一部分,这个罩子可能做得不是很规范,油烟有一部分聚集到厨房里面,然后从这个窗子飘了一点出去了,但是油烟不可能是从这里排的,是走的地下,你可以拍一下看一下,都是一个抽风系统排下去的,有一少部分的烟子出去之后,大家住户有意见。”

  记者了解到,环保部门已经上门对这家餐馆进行了调查,要求餐馆尽快安装油烟净化系统。

  兄弟饭庄老板李建军:“环保局也来查处我了,查处之后我就准备请一个专业的设计公司,他正在跟我设计,装一个油烟净化器,然后这个问题就彻底解决了,以后大家也没有油烟味了,就是这样,我正在逐步的改善。”

  餐馆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安装油烟净化器还存在选址问题。

  兄弟饭庄老板李建军:“目前有个问题那个油烟净化器的机,那个主机比较大,就像这个空调一样的,你看一下空调,能不能跟业主协商装到外面。”

  香榭丽都小区居民:“商量一下吧,发到群里,大家商量一下。”

  那么是否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之后,业主们就不再遭受油烟的困扰了呢?记者就此咨询了沙市区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工作人员曾平:“净化器装了,肯定是大的改观,我到现场看了确实有点气味,也不是说像居民反映的那么严重。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工作人员曾平:今天去他已经跟物业的商量了,由物业来协调周边的居民看安装在哪里,如果说居民同意了就安装在外面,如果居民不同意他就安在餐饮店里面。”

  关于餐馆油烟排放,国家出台了相关管理规定,严禁未经处理违规排放。希望“兄弟饭庄”的餐厅能马上把油烟净化器装好,积极整改,别再让小区居民遭受油烟困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