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刷屏啦!荆州的这碗面,全国观众都馋哭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黄伟欣陈明阳)近段时间,海峡卫视和腾讯视频合作的美食短纪录片——《早餐中国》,又名“跟着节目组吃遍全中国”十分火爆。这次他们向全国吃货,推介咱们荆州的早堂面,把不少网友都馋哭了!话不多说,让我们走近咱们荆州的早堂面,感受荆州本土的早餐文化!

  如果你要问,荆州人心中的“过早C位”是什么?街头巷尾都能找到的早堂面馆,就是最好的答案!过去的沙市,属于码头城市。而荆州的早堂面也是当时应运而生的一种“码头”文化。

  对于很多荆州人来说,他们的一天大多是从一碗早堂面开始的。其实,一碗看似简单的早堂面,它的制作过程却是很辛苦的。一般做早堂面的师傅,每晚半夜就要开始准备。

  为了保证面条劲道有韧性,面粉中会按照一定的比例,加入碱、盐、水,把面和均匀后,还要盖上湿布,醒上半个小时。

  一碗好吃的早堂面,当中的汤,是很有讲究的。要放鳝鱼骨,放新鲜的鸡架,这样熬汤味道鲜美。

  劲道有韧性的面条、香味浓郁的汤,再加上薄薄的猪肉片,热气腾腾的早堂面就可以端上桌啦!

  味鲜、汤厚,油重不腻,面条劲道,老少皆宜,早堂面成为了很多荆州人不可忘却的“味蕾”。

  一日之计在于晨,美好的一天,从一顿早餐开始,只要一顿契合自己口味的早餐下肚,那么一整天都能拥有好心情!明天的早餐,荆州“早堂面”约起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