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心!7旬老人意外走失 荆州的哥出手相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杨杨格格)眼看着天气是越来越冷了,街上寒风瑟瑟,因为冷的慌,年轻人就不太爱外出了,对于年纪较大的老人就睡得更早了。而在11月25号晚上,荆州很多人的朋友圈都在帮唐女士转发寻人启事,说家中一位72岁的老人意外走丢,家里人非常着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发布寻人启事的唐女士说,走丢的是她的公公,公公杨姨爹今年72岁,昨晚11点从四机厂家里出门后就再也没回来。让人担心的是,杨姨爹患有间歇性老年痴呆症,出走前衣着也十分单薄,仅穿了单灰裤、土灰薄袄、拖鞋。

  公公不见后,唐女士和全家人一夜未合眼,开着车在城区转了一圈又一圈,几乎把能想到的地方都找遍了,就是没有发现公公的身影,想到天气又冷、刮风下雨不说,公公情绪又不太稳定,唐女士和家人心急如焚,于是通过媒体求助,终于在26号早上9点得到了公公的消息。原来,是一位开车路过的的哥张涛找到了公公。

  经过多方辗转,我们联系上了唐女士口中的这位好心的哥张涛。张涛说,他早上8点多听到广播中的寻人启事,特意留心了一下。当时自己正开车路过小北门送客到火车站时,看到车窗外有一位衣着单薄的老人穿着拖鞋、淋着雨、冷得瑟瑟发抖在路上走,十分可怜,想到自己家也有老人,张涛十分不忍心。

  张涛心里立即决定,要赶快将客人送到火车站,返回原点继续寻找老人,当他再次见到老人时,老人正坐在小北门附近一家超市的保安亭里。通过和家属电话确认,正是走丢的杨姨爹,看着杨姨爹饥寒交迫、冷得瑟瑟发抖,张涛立刻将老人接到了车上,开了暖气,为老人购买了包子、水等食物,陪老人聊天,等待老人家属的到来。

  当看到老人和家人团聚时,张涛也感到很欣慰。据了解,张涛是纪南文旅区拍马村人,今年38岁,开出租车已有四年了。

  采访中,当我们问到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时,张师傅笑了笑,他说这件事情对他来说不足挂齿,作为一名普通的的哥,他只是做了一件大家都会做的事,因为当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任何人都不会坐视不管,而是心怀善意的出手相助。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谁家老人走丢了都会着急。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这位暖心司机的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为这位好心的哥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