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医保局承办"两会"建议提案18件 全部按期办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周志勇)医疗保障工作关乎民生福祉,是人民群众非常关注的领域。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向来把“两会”上收到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回复工作作为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任务来抓,力争把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2019年,市医保局收到并承办“两会”有关医保工作的建议提案18件,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6件、市政协委员提案12件,涉及到医疗保障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医保政策体系建设、医保基金筹集、医保扶贫、医疗救助、医保结算、基金市级统筹、信息系统建设、打击欺诈骗保、结核病精神病等专科疾病的治疗保障等。

  为保证建议提案办理效果,市医保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情况,统计数据,分析论证,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建议落到实处。

  比如,一条关于实行医保卡门诊就诊和药店购药全市一卡通的建议,以前因为技术条件和服务器容量的限制,无法做到,收到建议后,市医保局分头和市社保信息中心和市大数据管理局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并修改程序,准备采取两步走的办法来落实,第一步,从今年9月起,实现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诊持卡结算,第二步,从2020年起,在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药店,持我市医保卡均可刷卡购药。

  截至8月底,市医保局承办的18件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理和答复完毕,按期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到100%。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市医保局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有力提升了履行医疗保障职能的工作质效,切实推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