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运宝带队到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等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7

  全运宝到弥市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23日,荆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全运宝带队到弥市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文明创建等工作。

  在调研炮台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时,全运宝一行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荆州区教育局驻村第一书记的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坚持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注重培养储备年轻后备干部;要坚持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分步推进清产核资、清人分类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谋划村级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调研沿河村和苏家铺村产业扶贫后,全运宝强调,要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投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将财政资金变成村级资产,积极谋划和探索资产收益模式,建立村集体、贫困户和经营主体紧密联系的利益联结机制,平衡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投入、市场主体租赁经营和村集体经济增收之间的关系,充分考虑投入与回报的比例,做活产业扶贫项目,确保项目投入发挥应有效益。

  在调研荆州玫瑰园和红粮液酒厂产业发展后,全运宝指出,两家企业在推动乡村振兴、带动群众致富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市场主体负责人要沉得住气、静下心来、稳扎稳打,逐步做大做强;地方政府要做好服务,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让企业健康成长。

  全运宝强调,文明城市创建要抓住问题强化措施,严格对照点位标准做好整改工作;要立足创建抓好当前,多方发力做好迎检工作;要超越迎检谋划长远,以迎检工作为契机,改变城乡面貌,改善生活环境,真正让创建工作惠及千家万户。(弥市镇)

  全运宝带队到八岭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4日,荆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全运宝带队到八岭山镇三桥村、石马村调研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荆州区政府办、荆州区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全运宝一行先后到三桥村、石马村,详细了解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产业发展、集体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全运宝强调,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武装头脑,坚定干事方向;要对照“九有”标准,查漏补缺,及时整改,确保扶贫政策“应享尽享”;要以开展好“6611”活动、书记遍访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等为抓手,着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安心;要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村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重点聚焦发展产业、提供就业,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抓好企业带动和扶贫产业发展,确保贫困家庭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全运宝要求,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存在很大短板,要加快土地流转效率,扩大土地流转规模,充分释放土地流转“红利”,依托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因户施策、长短兼顾,精准选择特色产业、产业扶贫模式,走产业致富发展之路,推动村集体经济全面均衡发展。(八岭山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