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毛家港镇:“拆违治乱”建设新农村

来源: 云上公安 2019-11-27

  自“拆违治乱”工作开展以来,毛家港镇紧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善的实际情况,镇村干部高度统一思想、组织强有力的专班,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广泛深入全民动员,全镇拆违治乱工作推进有序。

  毛家港镇新港村与荆州区弥市里甲口集镇接壤,村里违规乱搭乱建的情况十分普遍,全镇“拆违治乱”工作启动以来,村党支部书记周明清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相关政策,寻求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村两委的宣传引导和村民的支持下,新港村的违规搭建正有序进行拆除,预计本月底可完成全部拆违工作,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也让村民们交口称赞。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推进美丽新农村建设,毛家港镇以拆违治乱工作为契机,全域整治、全民动员,精心谋划,细化措施,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及村(社)干部徒步辖区,根据统一标准,准确锁定拆违目标。

  毛家港镇镇长赵虎:“我们通过实地踏勘,自下而上申报,自上而下审核,精准锁定三拆对象1395处,统一拆违标准,上起(房屋)滴水,下起(房屋)墙角的违章搭建必须拆,违章建筑必须拆,建新未拆旧,一院多房的必须拆,沿公路两边五米范围内的构筑物必须拆。”

  目前,毛家港镇组织专业拆违队伍6支,对镇域范围内所有不符合标准的违建进行拆除,有效改善农村环境脏、乱、差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全镇村容村貌得到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毛家港镇镇长赵虎:“切实做到大员上阵,党员干部带头,目前已完成拆违治乱任务1262处,占总任务的91%,力争在月底前高标准完成全镇的拆违治乱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