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农网改造:山村有了"放心电" 生活生产更便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农网改造,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尤其是农村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建设美丽乡村步伐的加快,对农村地区的保障供电提出了更高要求。2016年,湖北省国网公司农网改造工程启动,经过三年努力,不少农村地区都实现了用上电、用好电的目标。

  在松滋市王家桥镇的山区里,村民们深切体会到了农网改造带来的巨大便利。在松滋市王家桥镇联合村,村民向光英告诉记者,过去因为电力供应无法保障,家里的很多电器都没有办法正常使用。三年前,向光英老人的家里杀了年猪,准备放进冰柜里贮藏。没想到因为电力供应不足,导致冰柜频繁断电,好好的年猪肉全部坏掉了。频繁的停电,长期的电压低,给向光英老人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村里的居民也经常碰到类似的问题。

  直到农网改造工程的开始,情况有了转变。为了保障居民的生活用电,松滋市王家桥镇供电所开始对原有的台区进行改造。通过农网改造,王家桥镇供电所将原来的50KV/A变压器增用成两台100KV/A变压器,新架设10KV线路750米,户均容量提高了四倍,较好满足了当地老百姓的供电需求。

  农网改造不仅让村民生活用电有了保障,当地一些手工作坊、小企业的生产用电也得到了改善。豆皮制作加工是当地的一大特色,也是村民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全村70%以上的村民,都有自己的豆皮加工厂。很长一段时间,企业的豆皮都是通过传统的手工作坊式方法来加工生产。没有电热炉,摊皮靠煤炉加热,因为没有烘干机,晾晒受天气影响时常中断,切割也是靠人工完成,这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通过农网改造,以前用电负荷大的情况不存在了,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还给厂里接上新线路,现在的豆皮加工全部用上了机械生产。随着用电保障的提升,村里的豆皮生产加工已经成为了当地发家致富的支柱产业。不少村民还开起了网店,把豆皮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到全国各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