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孝明: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守护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为了充分落实《湖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工作人员李孝明坚持认真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在实际工作中,始终把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作为工作重点,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今年,他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一大早,在新风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大厅里,社区居民阿巴斯就来到这里感谢社区治调主任李孝明帮助他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问题,阿巴斯有兄弟姐妹8人,1994年从新疆来到荆州做生意,今年,因为他亲戚家的孩子没有办理转学手续,到荆州后不能正常入学。李孝明得知后,多次与学校沟通,使学校打消顾虑,先上学再办理转学手续。

  目前,在新风社区辖区内居住的少数民族群众共有1337人,涉及27个民族,只要他们有困难,李孝明总是热心帮他们寻找解决办法。新风社区摆摊卖烤肉的艾力瓦尔因为门面拆迁,经营陷入困境。李孝明得知后,立即发动朋友圈的力量,为他找到合适的店面继续经营。

  为了改变社区民族工作基础薄弱问题,李孝明带领社区网格员对流动少数民族群众逐个上门调查摸底,为消除对立情绪,李孝明在社区设立了民族文化长廊,绘制弘扬民族团结的彩绘墙,在社区板报、橱窗、电子显示屏上广泛地宣传民族团结政策,建立了民族图书阅览室,配备民族类图书、杂志300多册。社区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时,积极邀请少数民族群众参与进来,加强各族群众间的沟通。为更好的交流,李孝明还学习少数民族语言,逢年过节上门看望少数民族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爱护。

  2018年底,李孝明因病住院治疗,社区里的少数民族群众得到消息后纷纷赶往医院看望他,这也让李孝明真切的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