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五座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叶新 孙斌 黄伟欣)今天(11月28日)上午10点18分,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洪湖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洪湖结束了沿长江无长江大桥的历史。

  桥跨洪湖水,路通鱼米乡。3年多的风雨兼程,3年多的披星戴月,迎来嘉鱼长江公路大桥通车之时。嘉鱼长江公路大桥位于洪湖市燕窝镇与嘉鱼县新街镇之间的长江之上,大桥线路全长4.7公里,主桥长1.6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大桥主跨920米,是世界最大跨径非对称混合梁斜拉桥。

  今天,对于洪湖和嘉鱼两地人民来说,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他们在桥面上,舞龙舞狮,载歌载舞,为嘉鱼长江公路大桥的通车增添喜庆欢快的气氛。薄雾笼江,长桥蜿蜒。上午10点18分,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正式开始它的使命,成为嘉鱼长江公路大桥的第一位过江旅客,来自咸宁的刘方远说自己内心非常地激动。

  站在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北岸远眺,对岸便是咸宁嘉鱼。距离看似不远,但由于相隔长江,往来颇为不便。刘方远告诉记者,自己经常洪湖咸宁两边跑,以前都是要从武汉那边绕过来,得花四个小时,现在嘉鱼长江大桥通车后,只要两个多小时,这为他节省了不少时间和油费。

  洪湖大沙的叶应田高兴地说,“盼星星,盼月亮,盼了50年,终于盼来了这一天”。今天嘉鱼长江公路通车,他一大早驾驶着洪湖至嘉鱼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班班车,在燕窝收费站排队等候。

  叶应田告诉记者,以前从洪湖到嘉鱼都是乘轮渡过江,有时得花上大半天,甚至一天时间。现在,从洪湖到嘉鱼开车过长江,无惧风雨只要短短的5分钟,非常便捷。

  嘉鱼长江大桥的通车,洪湖结束了沿长江没有长江大桥的历史。洪湖燕窝的杜师傅约上三五好友,专程开车到大桥上看一看,走一遭。他说,燕窝的第一条长江大桥,必须得捧一下场。

  一桥跨南北,天堑变通途。大桥通车不仅解决了荆州与咸宁两岸人民的“过江”之难,更是宣告了湖北沿长江8个市州全部有了过江通道,结束了咸宁至江汉平原依靠轮渡或绕道岳阳、武汉过江的历史,大大缩短了两地通行时间,对推动鄂南地区脱贫致富、促进湖北长江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湖北交投集团总工程师、嘉鱼长江大桥公司董事长裴炳志介绍,大桥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完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网,缓解沪渝和京港澳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路段的交通压力,加强幕阜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与江汉平原城镇密集区联系,促进咸宁、岳阳、九江城市群抱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截至目前,荆州拥有荆州长江大桥、荆岳长江大桥、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石首长江大桥、洪湖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共5座跨江大桥,大大方便了我市南北两岸交通往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