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棋”乐融融 “棋圣”聂卫平率队与棋友车轮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覃茜)这两天,国内最高水平的女子围棋赛事: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荆州举办。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纪南文旅区、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除了比赛,组委会还举行了车轮战公益指导棋、希望围棋教室捐赠仪式等活动。最让荆州广大棋迷期盼的就是车轮战公益指导棋,众多大咖现身,我们一起看看大师们的风采。

  今天上午,中信置业杯第七届中国女子围甲联赛——湖北·荆州公益指导棋在荆州园博园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以“棋圣”聂卫平为代表的25名职业棋手,对战全国138名业余棋手,以一人对阵3到6人的形式展开。这25名职业棋手既有中国围棋届著名元老,也有参加本次女子围甲联赛的选手。一时间大咖云集,新星荟萃,无疑是棋迷期盼已久的盛事。

  棋圣聂卫平对战4名业余选手,其中还有全省冠军,棋桌前围满了观战的棋迷。一黑一白两子交替,一来一往相互博弈,棋手神情紧张严肃,每一步都认真思考,棋圣聂卫平则气定神闲,胸有成竹。所谓胜固欣然,败亦可喜,公益指导棋历时一个小时,不少棋手意犹未尽。

  现场的25位职业高手代表当今中国围棋界最高竞技水平,138名业余棋手既有朝气蓬勃的少年儿童,也有钻研围棋几十年的老棋迷,能与叱咤风云的职业棋手们对弈,也让棋迷们热情高涨,收获满满。

  除了职业棋手悉心指导之外,指导棋所用的棋盘、棋子全部送给接受指导的棋迷,而且还由职业棋手在棋盘签名留念,这是广大棋迷的又一大收获。围棋的普及发展任重道远,“棋圣”聂卫平对荆州围棋提出了寄语。

  围棋是中国民族贡献给人类的文化瑰宝,既是喜闻乐见的智力运动,又饱含了中华民族的思维方式。“棋圣”聂卫平希望有更多人喜欢上围棋,还为荆州广播电视台的观众送上了祝福:希望荆州更上一层楼。

  为了更好推广围棋,举行职业棋手公益指导棋和捐建“希望围棋教室”是女子围甲联赛两大传统特色内容。今天上午,在荆州区枣林小学举行了“希望围棋教室”捐赠仪式,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组委会为学校赠送了100套棋子棋盘、200套棋书、一台电脑、人工智能围棋学习卡。

  “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第23个围棋希望教室选择在枣林小学,这是第一次在荆州乃至湖北捐建围棋教室,希望能让围棋这朵优秀的民族文化鲜花绽放在荆州大地,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到围棋带来的智慧和快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