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永不落幕"的荆州园博园:升级开启"后园博时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威虎 肖琦)9月28号,荆州园博园这座风光旖旎、集45个主题展园的园林横空出世,如一幅幅水墨丹青“山水画卷”,吸引湖北以及国内外游客的目光。它生动展现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美丽画卷,体现了荆州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和期待,承载了荆州的绿色生态之梦、城市发展之梦,更寄托了百姓的幸福安康之梦。

  11月24日上午十点,来自沙市区的王羽女士刷票进入闸机,荆州园博园第100万名游客诞生,这也标志着开园近两个月来,园博园游客人数突破百万人次。

  荆州园博园建在全省第三大湖泊长湖北岸,园中11座桥梁连接河流湖泊,水系密布,河湖相通,全省最大水乡园林名副其实。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合理改造景中村,尽量保留自然原貌,充分利用区内平原、岗地、河流滩涂等多样地貌,以及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开展生态景观建设。其规划布局强调“以水生境、以绿串景”,总体形成“一心、一廊、五区”的空间结构,融杉林植被、鱼米水乡、山水庭园、滨湖林带、湿地于一体,展现了荆楚山水的自然魅力。逛园博,赏生态,游客在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同时,接受知识洗礼和文化熏陶。

  荆州园博园除弘扬生态文明外,也是传承荆楚文化的重要平台。楚韵、楚耘、楚艺,45座风格迥异、创意精妙、造型别致的兄弟园,像一颗颗明星,串成了荆楚文化的灿烂星河。

  开园期间,各地主题日活动在园内精彩上演,已举办宜昌、荆州、荆门、潜江、黄冈、鄂州、恩施、神农架等市州主题日活动,以及荆州区、江陵县等县市区主题日活动,一场场文化交流活动,与园林艺术之美有机结合,每周都为游客带来丰富的身心体验。

  作为一个集研学、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文化载体,荆州园博园吸引了大批游客的青睐。开园不久,就创下了单日接待游客4.41万人的新高,国庆假期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园博园成为推动荆州旅游爆发的重要引擎。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形象,11月28号后,荆州园博园暂停对外售票开放,进行为期三十多天的升级改造。改造后,将于2020年1月17号以新春灯展的形式重新回归。

  记者获悉,展会期结束后,园博园还将打造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研学基地、婚恋活动基地、水上活动基地,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受众,精准营销。在坚持“永不落幕、持续惠民”的基础上,实现荆州园博园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