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学校园气象站揭牌 提高学生气象灾害防范意识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11-29

  为了培养荆中学子探究科学的兴趣,丰富荆州中学校园气象科普知识内涵,为同学们探索气象科学知识搭建良好平台,由荆州市气象局捐资建设的荆州中学校园气象站,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建设,终于揭牌开放了。

  市气象局局长艾劲松向同学们介绍了气象站筹建细节。作为一名荆中校友,他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这个窗口,积极参加气象观测小组,学习气象相关知识,未来也能报考气象学专业,成为他的同行。

  荆州中学校长朱胜祥对气象局为荆州中学116周年校庆周准备的这份大礼表示感谢。他说,气象站虽然占地面积小,但智能化程度很高,希望为同学们打开一扇地理学习和研究的大门。
他还告诫同学们要牢记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学生成长给予的关注和厚爱,努力学习,回报母校,回报荆州。

  荆州中学地理教研组组长冉承军老师称,气象站的揭牌开放为该校提供了一个高层次教学实践平台。他呼吁地理组老师利用好这一平台,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观气象站,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创造条件成立荆中气象观测小组,做好观察记录,努力将其打造成校园一流气象站。

  据悉,依托校园气象站,该校还将组建校园气象科技兴趣小组,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纳入物理、地理等学科建设中,培养提高学生的气象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完成气温、湿度、气压、风向、风速、雨量等天气要素的实时采集、传输、处理和存储,并纳入荆州市地面观测网进行数据共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