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持续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荆州区持续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最大限度的减少因路外安全隐患造成的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现象,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打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攻坚战,荆州区迅速制定综合整治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点对点地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行动。今年10月以来,荆州区委政法委组织涉铁的沿线五个乡镇和区城管、公安、铁派、荆州火车站等部门通过实地踏勘,共排查涉及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问题126处。

  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是辖区内26.5公里高铁线路的高铁桥下、铁路周边用地“红线”内擅自圈占、建设、生产、堆放等行为进行整治,规范铁路用地内封闭、绿化、保护性利用等行为,防止问题反弹和再生;对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危树、排污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高铁沿线城市建成区铁路两侧100米范围内可能被大风刮上铁路的彩钢板、防尘网、塑料薄膜等飘浮物一并进行排查,督促加固或清理,依法查处违法建设、违规占道行为,同时重点整治高铁沿线道路、水路影响运行安全的隐患。

  目前通过环境综合整治,铁路沿线已拆除违章建筑、彩瓦棚、防尘网21处,累计面积达1628平方米;砍伐铁路沿线危树1295余棵;处理轻漂物类15处;清理违法堆放建筑垃圾和木材类33处、鸭棚类5处;完成绿化面积2800平方米;城南高新园、八岭山镇、太湖管理区已完成“红线”范围内隐患清零,共计消除各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113处,其余13处安全隐患预计在12月初完成整治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