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展“局村共享” 荆州区残联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法律意识, 11月27日,荆州区残联组织“局村共享”法律知识讲座走进弥市镇工农村,讲座由区残联聘请的法律顾问、荆州区光明律师事务所蔡烈炳律师主讲,此次活动共有40多名工农村的群众来到活动现场。

  讲座中,蔡律师从文物保护法的社会背景、为什么要开展文物保护出发,结合典型案例,着重强调了什么是破坏文物违法行为、哪些是文物违法重点打击对象等。同时,还对《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农村群众对相关文物保护法律的理解。

  活动现场,荆州区残联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七五”便民和农民工维权等宣传册资料30余份,宣传资料40余份。

  据了解,荆州区残联把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到乡村、社区,通过开展“局村共享”送法进村入户活动,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破坏文物犯罪线索,进一步扩大了文物保护专项斗争的宣传覆盖面,也提高了农村群众的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