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住建局召开会议 规范荆州房地产中介市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刘洪)11月27日下午,荆州市住建局召开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整顿房屋买卖和租赁市场秩序工作会议,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和26家房产经纪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住建局《关于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整顿房屋买卖和租赁市场秩序工作的通知》,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市住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对房产经纪机构规范经营行为提了具体要求,市房产中介协会、市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房产经纪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敦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房地产中介行业是房地产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调剂需求、繁荣市场、改善民生、活跃经济、促进二手房交易市场健康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但是,近年来中介市场乱象频生,侵害当事人合法权益、扰乱和破坏市场秩序的现象屡见不鲜。今年我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对住房租赁市场进行三轮清理,排查中介机构,查处违法违规案件。下阶段重点整治二手房交易市场,以二手房交易合同网签制度和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为切入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规范二手房买卖和租赁合同,保障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促进房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

  唐敦武同志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必须在领取营业执照30日内,到市住建局备案;凡授权进行二手房合同网签的经纪机构必须将通过本机构成交的二手房交易,在住建局的网签备案系统内在线签订《存量房交易合同》;严格执行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和信用惩戒,对问题严重且不认真整改的,将移交市场监管局处罚,清除出市场;所有房地产经纪机构必须在住建局签署《规范经营行为承诺书》,自觉接受主管部门和社会监督,自觉维护荆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中介行业的正常秩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