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大力开展“两车整治” 净化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为进一步维护洪湖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2018年至今,洪湖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两车”(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治理,两车保险覆盖率达50%,两车乱象得到有效治理。

  2019年6月17日,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杨嘴村赵某,在赶往集市购物时,骑电动两轮车不慎摔倒,造成左腿受伤,经武汉同济医院检查左腿膝关节损伤严重,韧带断裂,治疗花了五万多元。由于2018年11月,赵某用240元购买了电动自行车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赔付其医疗费一万元。

  两车保险为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有效地发挥了保险兜底作用。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洪湖支公司孙经理介绍,两车版保险是一份涵盖家庭财产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摩托车、电动车第三责任保险的综合型险种,目前,两车治安保险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截至2019年6月,两车版治安保险已赔付1718笔,赔付金额3588510.3元,其中“两车”被盗601笔,赔付540900元。涉及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第三者、人身意外、手机碎屏等1117笔,赔付金额1047610.3元。已接案受理在处理流程环节中赔案20笔,预计赔款15余万元。据了解,截至目前,洪湖市共有摩托车3万余辆,其中上牌近1.1万辆,未上牌或已达报废标准的有2万余辆;电动车10.3万余辆,均未办理任何法律手续。

  后期交警部门将把整治摩托车、电动车参保率低、无牌无证等突出违法行为,作为全面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强势打击“两车”无牌无证上路、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加大对“两车”办牌、办证,办保参保等工作力度,并将工作下沉至乡镇,确保两车整治工作不留死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