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整治扶贫乱象:处理28人 18家单位被点名通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30

  “泰山闸村主要负责人王某违反工作纪律,对精准扶贫反馈的问题未跟踪督办整改落实,被上级检查组发现并通报,受到党纪处分……”11月25日,松滋市纪委监委通报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网络配图

  今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擦亮监督“利器”,做细做实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守护贫困群众“奶酪”,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该市聚焦形形色色套取、截留、挪用扶贫资金,以及虚假扶贫、数据脱贫,扶贫帮扶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扶贫领域的各类“乱象”,及时印发关于对全市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紧盯扶贫政策实施、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项目推进以及扶贫帮扶等贫困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疑点,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穿监督检查工作始终。

  为在监督检查中捞到更多违规违纪的“干货”,该市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改变传统的检查方式和方法,变事前发通知检查为随机检查,变单纯查资料、听汇报为进村入户听民声察民情、面对面调查走访,变抽查暗访为常态化、全覆盖检查,变事后单一查处问责为注重整改落实、推进源头治理。

  到11月下旬,该市纪委监委已组建5个明察暗访专班,围绕镇村扶贫政策宣传、责任落实、帮扶实效、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内容,共对全市16个乡镇开展监督检查4轮次,进村入户访谈困难群众370余人(次)。

  此外,该市强化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移送,督促扶贫部门分两次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财政供养人员及家属、领导干部及家属、村干部及家属等“三类人员”问题线索23条,均一一调查处理到位。

  截至11月24日,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发现扶贫领域问题20起,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处理28人,其中组织处理15人,纪律处分13人。对在扶贫政策落实中失职失责的18家单位,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讯员张绍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