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急疯了!12岁女孩离奇“失踪” 独自上学却未到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11月25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巡逻到某小学门口,忽然被一家长拦住,说自家孩子失踪了!得知情况的民警立即警觉起来,开始和家长一起寻找。这好好的孩子怎么会突然不见呢?

  荆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长港路派出所民警谌浪:“家长当时在哭,心情很激动,反正控制不住,我们就安慰他,这么大孩子丢不了。”

  报警人是徐女士和其丈夫,两口子上班忙,12岁的女儿平时都是自己坐公交车上下学。11月25日是星期一,女儿早上吃完早餐后,像往常一样背起书包离开家独自上学。

  谌浪:“9点多老师发现孩子没到学校,以为天气变天迟到了,结果到下午1点钟还没到,旷了半天课了,赶紧给家长打电话、发信息说你孩子没上学,刚好家长早上开会,静音没看手机,开会到下午四点多。”

  得知女儿没有上学,徐女士和丈夫心急如焚,和民警一起找遍了学校,也没有发现女儿的影子。民警一边安抚徐女士,一边派人到处寻找。

  谌浪:“我们就分析第一,很有可能躲到网吧去玩了,我问有没有带身份证,他说没有,按道理来说没身份证是没办法上网的,我们也孩子不放弃,到附近网吧去看了,没有小女孩上网。”

  在分析研判中,民警排除了女孩网吧上网的可能性。那么,失踪的女孩有没有可能上亲戚家玩耍未归呢?

  谌浪:“后来我们还是怀疑担心,又找同学或者亲戚家里去玩了,在家里几个亲戚家里看了,都没有,一边电话联系,一边开车去找,我们就分析,这个小孩应该是躲在哪里去玩了。”

  民警找了将近一个小时,依然未果。眼看天色渐沉,民警将徐女士及丈夫、女孩的班主任一起接到了派出所,准备调取监控。

  谌浪:“她早上7点半从家里出来,打个小花伞,准备坐公交车,但是没有坐,后来从镜头里面消失了,找不到了,我们看监控就没有从家里到学校这个轨迹。”

  从监控中民警得知,女孩根本没去学校。在跟徐女士的交谈中,得知女孩平时非常喜欢玩手机、平板电脑,于是民警立即调取了女孩的聊天记录。

  谌浪:“看到了和表哥的聊天记录,说不愿意写作业,作业太多,我们就分析这个孩子是不是作业没写,那个时候7点多,应该正常情况下要回家了。我们就跟孩子爸爸说,你赶快灯打开,孩子可能要回来了,结果一回去,孩子从床底下爬出来了。”

  女孩的忽然出现,让大伙吃了一惊。原来,女孩周末在家玩平板电脑,作业没完成,想到周一到校老师要检查,她就想出了假装去上学,等父母上班了,就溜回家的法子,后来害怕父母找到她,就躲在床底一直未现身。

  谌浪:“班主任对孩子有一定了解,觉得孩子做作业喜欢拖,问她是不是作业没做,第一把她数学作业拿出来看、把作文拿出来看,全部都没写,都是空白,因为周末在家里玩平板电脑,她担心第二天上学老师检查作业,被老师批评,星期一干脆不敢上学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