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汉十高铁全线通车 荆州襄阳高铁“牵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11月29日,汉十高铁正式通车!一条钢铁巨龙将怦然跃动,从九省通衢的大武汉,一路高歌,“飞”越秦巴山区,鄂西北多县市自此告别无高铁的历史!于此同时,荆州和襄阳这两座历史文化古城终于通过高铁连在一起了。

  被称为“湖北最美高铁”的汉十高铁昨天上午正式开通运营!10点25分,从十堰发往汉口的首趟高铁G(高)6898次列车缓缓驶出十堰东站,一路飞驰向东,奔向大武汉,宣告鄂西北四市十七县市区1600万人民圆了高铁梦。

  据悉,从武汉乘坐高铁,到随州、襄阳、十堰,最快分别仅需49分钟、72分钟、117分钟,汉十高铁是国家规划的福银(福州至银川)高铁,和在建武西(武汉至西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汉孝城际铁路孝感东站引出,经孝感、随州、襄阳、十堰等地,全长3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径朋兴(预留车站)、云梦东、安陆西、随州南、随县、枣阳、襄阳东、隆中、谷城北、丹江口、武当山西、十堰东等共13个车站,一趟车能赏遍11座城市的美景,吃遍湖北各地名小吃,是一条黄金旅游观光线路,所以被称为“湖北最美高铁”。

  据了解,汉十高铁开通后,荆州也有直达襄阳的高铁了,经由汉宜线、汉十线运行。通过12306查询可以看到,从11月29号起,宜昌东站开行经停荆州到襄阳的高铁,到达荆州站的时间为20:51,汉口站的时间为22:18,襄阳东站的时间为23:37,襄阳和荆州这两座历史文化古城终于通过高铁连在一起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