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长江大桥提高限速标准 小车80公里每小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陈理君)荆州长江大桥是二广高速的南北大通道,也是荆州市民短途出行的过江通道。最近,不少无线荆州网友询问荆州长江大桥限速标准是不是发生变化了?带着疑问,记者到省高警公安大队了解情况。

  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为严控交通事故发生,从2013年4月份开始,降低荆州长江大桥限速标准,为60公里/小时,限速范围为桥南至桥北路段。近年来,荆州长江大桥的车流量明显增加,拥堵时有发生,为了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自今年9月1日起,荆州长江大桥提高了限速值。

  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宋尧:“我们长江大桥的最高限速从原来的60公里每小时,提高到大车70公里每小时,小车80公里每小时。”

  民警提醒,长江大桥属于混合交通,除了正常的机动车通行之外,还有不少农用车通行。最高限速提升之后,广大驾驶员要注意交通秩序,保持适当的行车距离。

  宋尧:“在通行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好安全距离,不要在车流中随意穿插,如果遇到旁边有农用车的话,要跟农用车保持适当的距离,以避免发生刮擦碰撞等事故。”

  此外,近期荆州阴雨天气较多。雨天路面湿滑,部分路段可能存在积水,广大驾驶员要注意行车安全。

  宋尧:“我们在高速公路上行车的时候,一定要握紧方向盘,把好方向不要急踩刹车,避免急打方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