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5名被不实举报的干部获澄清正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夏峻 通讯员 陈白云)一份举报,若实,有利于干部成长,反之,会影响党员干部声誉,自损举报者形象。11月25日,公安县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向诬告陷害者亮剑,为受到不实举报的5名干部澄清正名。

  此举是该县坚持严管厚爱干部的鲜明导向,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有力之举,赢得干部群众纷纷点赞。

  “一个地方要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激发干部多做实事、力做大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实事求是的责任和使命,提升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的能力!”公安县委一班人高度统一思想。

  近年来,县委出台了《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并认真贯彻执行“鄂纪励十二条”,全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尽责的干事创业环境。

  本次通报的5起案例,其举报的内容包括“带病提拔”“不作为”“乱作为”“利用国家资金谋私利”等,经该县纪委监委核查组调查核实,均为不实举报。其中一例举报是,今年8月,群众实名反映斗湖堤镇党委干部谢某在处理所包村詹桥村九组土地闲置、鱼池承包等事务时不作为。经查,斗湖堤镇党委对群众反映应处理的事项高度重视,多次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调处,干部谢某作为包村干部先后19次主持召开协调会进行调处。县纪委监委核查组及时将调查情况向实名举报人进行了当面反馈。

  今年以来,公安县纪委监委每收到反映党员干部存在问题的实名举报,本着既对组织负责又对干部负责的原则,秉公调查核实,对反映不实或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干部存在问题的举报,在全县探索推行“反馈+通报+宣布”方式,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受到不实举报的斗湖堤镇党委干部谢某在第一时间阅读“正名通报”后,如释重负,他说:“感谢组织为我消除影响,今后干事创业更有底气了!”

  “让担当者、负责者有‘舞台’,让诬告者、陷害者没‘市场’”。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君表示,将加大对不实举报甄别力度,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力度,形成常态机制并长期坚持,用铁肩膀为敢担当、敢负责、敢干事的党员干部“保驾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