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平整两万亩农田惠及4万人 预计今冬可完工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2-01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宋从峰、胡雪飞)“以前农田高低不平、零碎分散,不利于机械大规模耕作。现在高标准农田平整方正、布局合理,来年收成有保障了。”11月27日,监利县人民大垸管理区杨洲一队农工闫如炎高兴地说。

  人民大垸管理区杨洲分场和中洲分场两万多亩农田,因多年来河道淤积、坡度大、不成片、坑塘多,不能进行大规模机械化作业。当地老百姓一直盼着进行高标准农田整治,但项目资金量大,向上争取难度较高。

  主题教育中,该管理区把群众的需求作为检视问题抓整改的落脚点,将高标准农田整治列为“为民服务解难题”头等大事。管理区负责人多次到武汉,与相关单位及企业沟通,终于完成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立项,面积两万多亩,总投资6000多万元。

  该管理区在推进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时,不仅改善农业基础设施,还新修一批水利泵站,便于规模化种植。“项目建设完成后,实现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电配套、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目标,新增耕地3000余亩,投入资本的企业和管理区共享新增耕地收益,实现双赢。”人民大垸管理区党委书记、主任施昌好说。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90%以上,预计今冬可完工,人民大垸管理区4万多人将受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