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拆掉6年“拦路虎” 公安县400多户居民有望搬新家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2-01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光正 通讯员 夏峻 王文初

  11月27日,公安县农科所居民张方年在斗瓦路看到,县农科所二期还建房工地已建好施工围栏,开心地说:“盼望了好多年,这个工程即将开工,我们400多户居民住新房的心愿不久就能实现。”

  斗瓦路西侧的80亩地是公益用地,2014年,公安县启动县农科所二期还建房建设项目,计划在此建设还建房10万平方米,安置400多户搬迁户。公安县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副主任袁誉登介绍,斗瓦路西侧地块应拆迁38户,其他37户均已拆迁,仅剩陈某一户补偿诉求过高,迟迟未能谈拢,致使还建房建设项目6年无法动工。

  “很多拆迁了的居民,在外租房住了五六年。”公安县农科所居民文绪坤说,大家期盼能早日搬进新家。

  在主题教育中,公安县开展“征迁清零百日攻坚”。

  征收专班向陈某讲明,他在承包的责任田建房是非法占用土地,原国土部门对此曾立案调查,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告知、行政处罚决定;他2012年后建起400多平方米的砖混钢构建筑物,是违法建筑,城管部门将予以拆除。

  经多方工作,陈某终于同意拆迁。拆迁当天,党员干部和周边群众一起帮他搬家,清理现场。公安县农科所负责人赵永华说,将配合相关部门尽快启动还建房建设,让400多户居民早日搬入新家。

  “征迁清零百日攻坚”以来,公安县征迁房屋1222户,打通了所有在建和拟建项目的堵点及卡口,环城路全线贯通,207国道三座大桥建成通车,17个重大项目如火如荼推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