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简化流程优服务 强化监管惠民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群众最急、最难、最需、最怨的问题入手,深入一线,找准病灶,简化审批流程,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一批领办民生实事得到解决。

  上午九点,陈瑞来到荆州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营业执照。填表、提交资料后,不到半个小时,陈瑞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化办事流程,在各级政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将市场监管、公安(公章刻制)、银行、税务四个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统一收件,并行办理,缩短办事时间。通过减环节、减资料、减费用实现了“四个转变”。

  除此之外,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中心城区牛羊肉专项整治,加大肉品市场监管力度、强化市场开办方管理责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严格禁止私屠滥宰行为。

  为了推动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大学的食堂采取全方位、全覆盖式的检查。目前,荆州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已超过80%,厨房门口都已安装监控设备,设备上清晰可见食堂内的加工间、配菜间、食品库房等实时动态,真正实现食品安全卫生的实时监控。

  截至目前,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20人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户2361家,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安全隐患53项,取缔无证食品小作坊3家,小餐饮2家。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群众关注的酒店涨价、出租车计价、成品油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等问题入手,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着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