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马家寨乡杨渊村:小小食用菌 蕴含大财富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陵台记者 杨柳青、韩俊康)为了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贫困户脱贫,江陵县马家寨乡杨渊村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探索一条“公司+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路子,带领群众决战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

  走进位于马家寨乡杨渊村的江陵县联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不少村民们正在大棚内忙碌,有的采摘香菇,有的将采摘好的香菇打包装车。驻杨渊村工作组组长吴发修告诉记者,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运营,基地除了吸纳周边贫困户就业,还免费提供技术和场地,供贫困户种植食用菌,为贫困户脱贫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驻马家寨乡杨渊村工作组组长吴发修介绍,由政府出资建基地,所有权归村集体所有,主要目的就是带动贫困户。

  为壮大食用菌产业吸纳更多贫困户就业,联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计划今年上架60万根菌棒,所有采收的食用菌交由民华公司统一销售。合作社10月中旬上架的6万根菌棒目前已进入采收期。

  杨渊村四组贫困户陈雪英,几年前丈夫因生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十分贫寒。驻村工作组安排她到食用菌基地打工,由于离家近,既不影响家务活,又可以多得一笔额外的收入。

  目前,基地已吸纳40多户周边贫困户就业,每人每月平均增收2000多元,为杨渊村发展特色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