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再鼓干劲 再强措施 荆州区掀起岁末年初征收“清零”新高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 11月29日,荆州区召开棚改及重点建设项目征收“清零”推进会,号召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决心,克难攻坚,迅速掀起征收“清零”的新高潮,坚定不移全面完成2016—2019年项目“清零”目标任务。区领导周昌俊、全运宝、王敏、张远重、朱翊、张盛勇、郭磊、谢云圣、陈仁勇、张毅、夏天华、代秋红、齐家普、廖庆松参加会议。

  会上,荆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征收“清零”进展情况,17个项目部主任和8个企业征收小组负责人,5个镇办党(工)委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征收“清零”攻城拔寨,坚决落实的信心和决心。

  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在讲话中指出:

  要深刻认清机遇失不起、精力耗不起、成本背不起、建设拖不起、发展慢不起和群众等不起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无所作为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再鼓干劲,再强措施,集中精力打好征迁“清零”歼灭战。

  要明确节点。严格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以今年12月底为交账节点,围绕签约、审核、兑付、拆除“四个全面清零”目标,倒排工作日程,责任落实到人,进度安排到天,确保按期整体拆除房屋,打造片区形象效果。

  要压实责任。越是征迁扫尾阶段,越要上下同欲、握指成拳、合力攻坚。“四大家”责任领导要以上率下、挂帅出征;镇村两级要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主职是辖区项目整体“清零”的第一责任人,项目部主任是包保项目的第一责任人,要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奏好攻坚清零的“大合唱”。

  要做细工作。始终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项目部、村居和抽调公职人员要身入更要心入,面对面与群众真诚沟通交流,全面准确宣传政策,及时解决合理诉求,帮助征迁对象消除误解、打消幻想、减少抵触。对征迁户中属于国家公职人员的,由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按照定包保责任、定包保措施、定完成时限的“三定”工作要求,督促包保对象迅速签约。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力量,曝光一些典型事例,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引导重点户步入理性的轨道上来。要不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一手抓信访维稳,一手抓“清零”推进,热情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分析研究个案,积极安抚过激情绪,主动化解信访积案。

  要严格政策。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与人民在监督,众目睽睽难逃脱。始终将合同整改贯穿征收全过程,对大体量房屋等补偿合同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棚改征迁经得起历史检验。

  要加强协调。征收“清零”后期也是各方面矛盾问题集中暴发期,要对各种疑难杂症点对点梳理,通过不同层级的会议慎重研究,逐一明确答复,决不能让报告石沉大海,有去无回。要提速合同报送,强化审核把关,加快资金调度,积极向上争取,推动还建新址落实落地。要组建工作专班,有序做好征迁区域内古民居的保护修缮或异地搬迁,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

  荆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全运宝从“责任要再压实、效率要再提升、纪律要再严明”等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要站在对人民负责、对项目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持续“拧螺丝”、重锤“钉钉子”,坚决全面打赢征收“清零”攻坚这场硬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