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绘文化强县蓝图 公安县召开“文化公安”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11月29日下午,公安县“文化公安”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公安县委会议室召开,文化专家代表、企业家代表、乡镇文化站代表及部分业余文艺社团代表、文化志愿者代表共计5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文化自信,共绘文化蓝图。公安县委宣传部、公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公安县融媒体中心、公安县委办公室、公安县政府办公室、公安县政协、公安县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公安县政府副县长陈丹主持座谈会,公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孟丽平通报了近几年来全县主要文化工作成果,代表文化部门提出了建设“文化公安”的新构想、新愿景、新蓝图;30余名代表紧扣“文化公安”这个主题,围绕“文化公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人文精神、文化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体系构建、文化标志性工程硬件建设、经费保障机制、激励机制等10多个方面,满怀激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建议与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公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冯荆柯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大家各抒己见,很多建议都非常中肯实在,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

  冯荆柯对全县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文化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基础建设滞后、人才储备断层、品牌文化缺失”等短板弱项,并就“文化公安”建设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他强调指出,自我认同,增强文化自信;正视差距,补齐文化短板;积极作为,担当文化使命;凝心聚力,共建文化公安。

  与会者自信满满地表示,打好文化牌,公安更出彩,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突出彰显地方文化特色,公安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指日可待,文化的春天来了。

  据悉,这次专题调研座谈会之后,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公安县将出台推进“文化公安”建设的实施意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