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019年冬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习侧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汪涛)11月29日,来自荆州市一医院的学员黄刚给县处级班全体学员授课,他的讲解绘声绘色,深入浅出,二十分钟的讲解被同学们掌声打断5次。

  这是荆州2019年冬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开展的微课堂。此次进修班有来自市直单位31人,县市区11人,一共42名县处级领导,他们将在市委党校学习近二个月,学习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党性修养与党规党纪、能力提升与地方发展四个单元,采取互动式教学、案例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班级讨论、主题读书活动、警示教育等形式进行,共396个课时、25门课程、125个学分,学员实行学分制管理办法,达到必修学分才准予毕业。

  这次“微课堂”是在全班同学认真完成正常上课及学分后,自主组织的,在每天课前8:30-8:50,由一名学员主讲,分享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有益话题,促进学员之间相互了解,取长补短。

  来自荆州区人民政府的学员黄惊华,以带人气的旅游路、聚财气的产业路、聚人心的幸福路为同学们介绍了荆州区建设美丽乡村取得的成就和美好未来。来自市委巡察组的学员陈娥,从巡察与巡视的关系,巡察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关系及市委巡察工作机构等方面介绍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来自荆州广播电视总台的学员江敏,以“共同面对媒体融合”为题,讲述了信任媒体、用好媒体的重要性。来自荆州市法学会的学员朱峰,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来自荆州市残联的学员杨平,以“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为题,介绍了我市残联的工作职责及全市残疾人现状。

  微课堂讲解的学员,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广阔的实践知识,分别结合各自行业特点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授课,全体学员听完授课后纷纷表示,微课堂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通过微课堂,展示了各位学员的风采,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